close





英俊王子和美丽公主

走了很长一段路的小盖尔达实在是太累了,于是她便停下来休息一下。对面的雪地上一只黑色乌鸦正在跳跃,时不时地向小盖尔达这边望着,还不停地晃着自己的脑袋,你好呀,见到你真高兴!它叫着说道。可见,她见到小姑娘后,就非常喜欢她。乌鸦飞过来轻声问: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?这么冷的天气,又下着大雪,看你多可怜呀!这时的盖尔达心情又开始有点沉闷了,想到自己离家出走已好多天了,还没有找到哥哥,的确有点可怜。在乌鸦的询问下,小盖尔达把实情告诉了乌鸦,希望它会知道哥哥的下落。

乌鸦考虑了半天,稍稍摇了摇脑袋说:我大概见过他,也许真得见过他。

小姑娘听后非常高兴地叫了起来:真的吗?你见过我哥哥,那真是太好了。她一把将乌鸦抱在怀里不停的吻着它,都快要把乌鸦给闷死了。

你先别急,我的确见到了你的哥哥。你先放开我,相信我,你哥哥现在很好,还没有死。他只是和一个美丽的公主生活在一起,也许他早已把你给忘掉了!

不会的,他怎么能和那公主在一起呢,他只喜欢我一个人的呀!盖尔达非常着急。

没错,现在你听好了,我将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你。乌鸦说,可是我无法用人类的语言与你沟通,你若能听清鸟类的语言,那就再好不过了,我会讲得更明白一些。

很抱歉,我也听不懂你们的语言。盖尔达说,但是有一个会各种语言的老奶奶,也许她能听请你说的事情,如果我也会岂不是更好了吗?

也许在我讲的时候,你可能会越听越糊涂,这也是没办法的,现在我只有尽力把话讲得明白点。乌鸦大声地说。

接着,乌鸦扇动着翅膀,凑到小姑娘面前,讲述一切关于小凯伊的事情。

很早的时候,我们这里出现了一位非常聪明、记忆力很强的公主,她可以将读过或看过的报纸、书籍全部记下,然后再忘得干干净净。在她登上王位的那一天,旁边围观的人并不为此感到稀奇。公主于是哼起一支歌:现在的我是不是该找一个王子为伴呢?她心中默默说道:自己年龄也不小了也该结婚了。于是,她派人立下旨意,招选王子。她希望自己的丈夫既英俊又潇洒,时刻听自己的吩咐,每一个和他说话的人都说不过他。宫里宫外的宫女们听了公主的想法后也非常高兴。都为公主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自豪。乌鸦说:在宫中有我的一位最听话的爱人,她可以自由出入王宫,所以宫里所有稀奇古怪的事她都知道,你的小凯伊我也是听她说的。

别误会!乌鸦的爱人其实跟它一样,都归属与鸟类。因为结伴双方必须同属于一类才行。

这件既令人惊喜,又让人胆寒的消息被刊登在报纸上准备发行,报纸版面非常奇异,版头还印有公主的大名,为了更加突出一些,名字的第一个字母还用花草形字体装饰。在报纸上,凡是自命不凡、漂亮、潇洒的男士都可以觐见公主,与公主面对面地交谈。只要在交谈中,男士能对答如流,很自然的回答公主提出的每一个问题,那么,这位男士就将会成为她的丈夫,将会成为王子殿下。

这一切都是真的,相信我吧你看我现在坐在你面前,哪里像是在说假话。乌鸦说,接下来,一个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走进宫中,为讨得公主的喜爱,成为王子,大家争先恐后,一拥而入,宫殿里顿时沸沸扬扬。连续三天过去了,竟然没有一个被选中的。在去宫殿的路上,许多小伙子夸夸其谈,自命不凡,但是,当他们真正走上宫殿,看到面前站着的穿着战甲的卫兵,看到身穿闪着金色服饰的奴仆,还有那些富丽堂皇的庭院时,一个个都目瞪口呆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这是他们又来到真正的公主面前,更是哑口无言。只会说对,是呀什么的一些词语。变得有点发呆的小伙子们一个个像是吞了鼻咽似的,肚子非常难受,都快要晕倒在地上了,直到出了宫殿,才恢复往日的神采。公主每一次提出的问题,男士们都不能轻松的回答上来,眼看宫内宫外挤满了人,一直延伸到大街上。有几次我亲自看到过这情景。乌鸦说,人们排成一排的,不知何时才能见到公主,一个个又渴又累的,但卫兵们一杯也不给他们喝。不过,有些人还是带了点吃的东西,但也不会分给大家。一个个都很怎么的,在他们眼里,生怕别人比自己强。一旦真正见了公主,显示出一幅饥饿的样子,公主是绝对不会选他们的。

但是这里面有没有我哥哥呢?盖尔达问,他是不是也在这群人中间,准备面见公主呢?

你千万别心急,等我把话讲完!待到第三天,走来一个小孩,他长得很可怜,一头乌黑漂亮的头发,虽然他不像有钱人那样坐着车、骑着马,但是他走进宫时的神情绝不比别人逊色。

那肯定是小凯伊,是我哥哥!盖尔达蹦了起来,我真是太高兴了,在这能找到他!小盖尔达拍手叫起来。

那小男孩身后带着一个包裹。乌鸦又说。

没错,就是他,他身后的包裹里装着他的雪橇,盖尔达说,他消失当天,雪橇也不见了。

大概就是他吧!乌鸦说,不过我没看太清楚,接下来我只听我的爱人说过这件事。那小男孩大步迈进宫殿,虽然他也看到了身穿战甲的卫兵和那台阶上穿着华贵制服的奴仆,他却一点也不感到害怕,他只是稍稍摇摇头说:你看你们一个个真令人厌恶,看来我还得进去瞧一瞧,也许那里有我想的人。宽敞的大厅里烛光通明,许多高官贵族端着杯子、光着脚来回走动着。气氛就是不一样,那种庄重、令人紧张的感觉真有点吓人,他的靴子敲击地面的声响更令人胆战,但走在大厅里的那个男孩子还是一点也不觉得害怕。

我干确信,那就是我哥哥!盖尔达说,从他的那双靴子中所发出的吱吱声响,我也曾在我老奶奶的屋子里听到过。

的确,那种响声很大。乌鸦说,只见他继续昂着头向宫殿深处走去,一直走到公主的跟前。那公主正坐在珍珠座上等他的到来,也盼着自己的丈夫早日出现。珍珠坐四周站满了公主的宫女和奴仆,他们一个个神情怪异,显示出一幅瞧不起任何人的神态,而奴仆手下还有一名小厮,小厮更加神气,他总是穿着一双拖鞋,站立在门口,高傲的不得了,几乎每一个人都不敢去看他一眼!

我真不敢想象,真吓人!小盖尔达说,那么,我哥哥最后有没有成为公主的丈夫呢?

如果我是人就好了,能早点知道你哥哥的情况,并且可以与公主谈话,虽然我与我的爱人早已订婚。你的那个小哥哥在公主面前显得非常沉稳,说起话来,无拘无束的,就像我们用鸟的语言讲话一样流利,这一切都是我爱人告诉我的。在与公主的交谈中,更显得那么从容和勇敢,原来小男孩这次来的目的只是想与公主比试一下各自的智慧,看公主的智商究竟有多高。最终,他被公主选中了,因为他言谈举止吸引着公主。

我现在敢确定,他一定是我哥哥!盖尔达说,我哥哥脑子可灵了,就连一道复杂的数学题她都能简化到分数,比一般人更加聪明。——快,现在我就要进攻见我哥哥。

你想得容易!乌鸦说,进宫是件非同寻常的事。等我和我的爱人商量出一个计策再说吧。起码,她是宫里的人,相信我,她一定会把你带进去的,先提醒你一下,你这么个小姑娘,要进宫绝非那么简单。

不会的,他们一定会让我进去的。盖尔达说,一旦我哥哥听说我来找他,他一定会放我进去的。

那么你就在这先休息一下,我去去就来。乌鸦说完,转头飞走了。

时间过了很久,终于那只乌鸦在夜幕降临前飞回来了。

嗨!小姑娘!它说,我回来了,你肯定饿了,这是我爱人在宫里厨房里给你拿来的面包,你先吃了吧。并且我爱人还向你表示问候,她还说,你进宫大概是得不到允许的。因为你是光着脚的,宫殿里的士兵和奴仆看到你这副打扮肯定会赶你出门的。可是,你也别急,办法倒是有一个,只要你跟着我的爱人,去拿钥匙,再随她去公主后宫的小后楼梯,通过那条道你就能进入宫殿了。

在无任何其他办法的情况下,小盖尔达只好跟着乌鸦来到宫中花园,沿着一条小道走下去,路边的灯全部打开了。小盖尔达被带到花园的后门,只见那门没有挂锁,半闭半开着。

这时的小盖尔达不禁有点恐慌,还有些心急,心儿怦怦直跳,好像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一样,而她只是想早点知道小凯伊是不是在这里。她肯定那个乌鸦说的是对的。从而又使她想起亲爱的小哥哥,回想起那双凌厉的、水汪汪的眼睛和一头秀丽乌黑的头发,还有他们曾一同坐在玫瑰花旁嬉戏、玩耍,那是多么的开心。他如果见到自己来到这里一定会高兴得蹦起来。尤其是因为找他自己所遇到的艰难困苦。要是小凯伊听到家人和老奶奶因为他的离去而感到非常悲痛,他肯定也会心痛的,我将很快的见到我哥哥了,不知是喜还是忧!

小盖尔达随乌鸦来到楼梯边,只见一只很听话的乌鸦正站在屋子地板的中央,四边的柜子上点亮了许多蜡烛,原来它是黑乌鸦的爱人。它转过头,上下看了看小盖尔达,小盖尔达也显出一幅很礼貌的样子,学着老奶奶教给她的礼节,对那只乌鸦行了一个屈膝礼。

你好!小姑娘,我的未婚夫曾提到过你,说你非常好,是他结识的一个朋友。那只听话的乌鸦说,你不用多说,关于你的一切事我都已了解到了,真让人心痛。好吧!现在,你拿住这盏油灯,我在前面给你指路,请随我来,沿着这条道走下去,不会被任何人发现的,相信我。

这时,由地面传出许多奇特的噪声。我感觉有什么在追赶我们。盖尔达说,好像有一些嗖嗖的会飞的东西,它们长着长长的鬃毛,走得很快,又好像许多骑着马的猎人、先生或太太们在园中遛马。

别多疑,这只是你的幻觉。乌鸦说,它们的到来,给我们刚好创造了进宫的机会。那些贵人们的灵魂骑着他们的马儿出城打猎,所以我便可以在他们熟睡的时候看到他们。有可能的话,还可以找到你的哥哥,不过,一旦你找到了你哥哥,你一定会得到荣华富贵,有享不尽的福气,但是你可不要忘了我们呀!

你别说,看你说的话多难听呀!树林的那只老乌鸦说。

他们仍继续向前走,过了一座大厅,四周的墙壁上挂着许多漂亮的绫罗绸缎。这时又有好多奇异的幻觉在她脑中闪过,可是,小盖尔达根本没理他们。大厅富丽堂皇,一间接着一间,让人看得头晕眼花。终于,他们走到公主房间,房中布满了玻璃,玻璃透明闪亮,地板中央,放着两张悬挂在金柱子上的吊床,床的颜色发白,像百合花一样,形状十分独特,公主正在床上熟睡。而小凯伊睡在另一张吊床上,小盖尔达先是扒开花叶,随后,一把搂住他喊着:哥哥,你快醒醒,凯伊,你醒一醒呀!它又将小凯伊翻了个身,油灯晃了一下,不,他不是我哥哥,不是凯伊。小姑娘又哭了起来。

看着这个和小凯伊长得很相像的王子,小盖尔达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看上去这个王子年纪轻轻的,相貌挺英俊的。沉睡中的公主从梦中惊醒,向四周望了一下,她冲着乌鸦说,这里发生了什么事,怎么乱糟糟的。小盖尔达无可奈何,只好跪在公主面前将整个故事的过程给公主解释了一番。

你真是太可怜了!王子和公主同情地说。

吴亚没有被公主责骂,反倒被夸耀了一番。因为,她也觉得,这个小姑娘的遭遇太令人感动了,不过再不允许它们下次再犯错。

好了,这次就算了,现在有两条路人你们选,一就是放你们回到森林中自由地去生活,在就是给你们俩一份工作,在宫中享受吃宫中厨房的剩饭的待遇。

于是,这对乌鸦夫妇便立刻行了个礼,恳求公主让它们留下,它们宁愿吃剩饭,为宫廷工作。因为只有这样,等他们老的时候还能有口饭吃,还能得到点补偿。王子立刻站了起来,把小盖尔达抱到自己的床上,并给她盖好被子,让她好好休息。小盖尔达脸上这时才露出一丝笑意,心想:住在这里的人并不是那么可怕,他们也很友善。渐渐地她进入了梦乡,这时,幻觉产生了,许多人都变成了天上的天使,一个个拉着雪橇,自己的哥哥也坐在雪橇里,不时地向盖尔达挥着手。可是梦终归是梦,一切都是虚幻的,没有真的。

又是一天清早,公主和王子来看她,并给她换了一套新衣服。多么漂亮的衣服啊,它们都是用丝绸和天鹅绒制成的。他们想把小姑娘留在宫中,让她与他们一同享受幸福的生活。但是,她却执意不肯,只是想要一辆马车和一双新靴子,那么,她又可以踏上寻找小凯伊的征途了。

于是,王子和公主亲自走出宫廷为小盖尔达送行。一辆黄色的马车正停在城外,小姑娘拿好背包,换好衣装,坐在马车里。小盖尔达的车夫头顶金冠,两边还有许多骑士护驾,阵势非常宏大。公主和王子把她送到城门外,并祝她一帆风顺。还记得那只收到夸奖的乌鸦吗?它已经和它的爱人结婚了,为了答谢小盖尔达,它们飞来送了她一程。小盖尔达边坐在马车里边和乌鸦谈着心事,而乌鸦的爱人没能来送她,因为它生了病,很不舒服。原来那是它吃饭吃得过多的缘故。马车缓缓地向前走着,车里瓜果梨桃样样齐全。

我们不再送你了,保重呀!王子和公主哭着说,大家都哭了起来,伤心的小盖尔达更不舍得离去了。走过山坡,越过草地,走到三里路的时候,乌鸦也哭着和她道别了:再见!随后,便站在大树上打着翅膀欢送她一路平安,真叫人难过呀!

马车渐渐地消逝在云雾之中,一点一点的光点,像太阳光一样发着耀眼的光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awb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